临沂经开区交警连续查扣两辆超员“黑校车”

2018-09-1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为有效预防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严查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9月7日,临沂经开区交警一举查获两辆超员黑校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巡逻民警沿香港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沈阳路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后备箱盖子开着,里面装了满满的书包,随即示意车辆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原本核载5人的轿车竟“塞”了8人(其中学生7人,司机1人),超员60% ,并且该车没有任何校车资质,属于黑校车。

  无独有偶,16时许,在香港路与合肥路交会处,一辆“黑校车”被查。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11人(其中学生10人,司机1人),超员57% 。随后,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

  据驾驶人交代,很多家长因为上班没有时间接送小孩,于是他们便以每人每月50元的价格“承包”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业务”。

  在此,经开区交警提醒广大家长,为了学生的安全,希望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学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险性,自觉抵制,保证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