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1小时查获5辆超员面包车

2018-09-1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1、2、3、4、5……”这一幕,正发生在临沂经开区交警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的现场。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和严重事故的发生,9月6日,经开区交警在沂河路光耀大桥开展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短短1小时查获了5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9月6日17时30分许,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面包车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面包车,透过车窗,能看见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拦停。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车内共有10人,超员20%以上。当民警问起司机为何超员时,司机竟一脸笑容的回答,“我刚买的新车,今天头一次拉这么多人,顺路就捎着了”。民警面对司机心存侥幸,不知悔改的态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而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执勤民警又查获3起超员1人和1起超员2人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超员20%以上的违法司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超员20%以下的违法司机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乘客,超员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能因一时方便罔顾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时时刻刻将安全记在心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