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芝麻墩:20年老路换新颜 村容村貌大变样

2018-10-1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20多年的渣土老路,破旧不堪,坑洼不平。这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后杨墩村村民对环乡路的既有印象,这条长约3公里的主要道路深深影响着村民的日常生活。但在不久前,环乡路重新铺设,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正在修建中。

  “从9日开始,先分段破路,整条路修完可能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后杨墩村党支部书记李朝鹏告诉记者,环乡路是一条渣土路,已经20多年没有彻底修缮过,来往车辆对道路的破坏导致村委几天就要一小修,费时费力还不能彻底解决道路问题。“不管大车小车行走在路上就像跳舞一样。”

  据了解,后杨墩村居民3200余口,村占地面积较大,作为还未拆迁还建的村居,卫生环境的治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创卫期间,我们两委成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真是24小时在岗,轮流值班,没有一个闲人。”拆违、清理村内陈年杂物和垃圾是一件耗时耗力的工作,村民爱护环境意识的提高对创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虽然条件艰苦,但村委还是想办法筹集资金为村民建了一个健身小广场,“最近还要在小广场附近建一个老年活动室。”李朝鹏说,满足村民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是一件样重要且有意义的工作。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