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1-09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11月5日开始,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区内监管的31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冬季易发多发问题为重点,集中检查了各企业消防器材使用维护、用电、用气、特殊设备使用、应急通道等情况。“今年冬季安全生产检查我们早安排,早部署,早下手,确保安全生产隐患点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芝麻墩街道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主任王相照告诉记者,此次检查是督促企业认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觉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合理安排作业,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走进企业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此次检查重点突出了‘严’和‘细’,任何安全死角都不能存在。”据了解,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街道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将向上一级安全生产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芝麻墩街道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积极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活动,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通过悬挂标语、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