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服务送上门 养老金认证在家就能办

2018-11-1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2018年下半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为了能让所有老人顺利通过认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入户为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认证。本着方便群众,打好服务品牌的工作理念,将走入全街道36个村的需要认证的老人家中。

  近日,记者在芝麻墩街道李石河村见到了刚刚认证完一户老人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这次需要入户认证的有100多户,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分两组工作人员预计在一周内完成认证。“几乎每个村都有几户,一家家跑,比较耗费时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卞德云告诉记者,一些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没法使用APP进行认证,也为了免去他们去大厅办理的麻烦。跟随入户的工作人员清一色的小姑娘,常常为了节省时间耽误吃饭,只是想尽快完成认证工作。

  卞德云介绍,目前他们也在跟农业银行积极协调,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一个代办点,让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群众少跑腿,快办事。“除了街道村居人员,我们还负责商住小区大概4000多人的业务办理,设立代办点可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也让百姓省时省力。”卞德云说。(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