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这位村书记当起了“销售员” 20万斤梨有了销路

2018-11-1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张 鹏 陈凯
play
" />

  “这块菜园地真好,我一定好好支持你的工作。”这句由衷的感谢出自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一位村民之口。双城同创期间,张湖村党支部书记张书增将自己的自留地送给了始终不愿意清理菜园的村民。在任期间,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

  今年6月份,双城同创工作进行时,时间紧,任务重,在张湖村,清理绿化带内的菜地一直是一个不能彻底完成的工作。“这不仅是做工作这么简单,有个别村民是不能理解的。”张书增说,有一户村民家境贫困,他的那一块菜地始终不愿意被清理。张书增便把自己的一块自留地送给了这位村民当菜园地,村民这才同意清理掉小区内的菜地。

  2001年开始,村里划出100多亩果园,种植黄金梨,每年秋季销售旺季,张书增没少忙活。“百分之七十的梨要在中秋节前售出,单靠果农自己销很难。”张书增一趟趟跑企业,当起了销售,推销黄金梨。今年1万箱约20万斤梨全部售出。

  张湖村全村197户,共747口人,虽然是个小村,但在张书增的管理下,村民安居乐业,秩序井然。“感谢创城期间全体25名党员付出的辛劳,还有积极分子义务参与进来。”说起村里的那些事,张书增说,人民事无小事,作为村里的“大家长”凡事多一点耐心,多一份认真就没有什么难事。(通讯员 丁一 马文发 张 鹏 陈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