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李重龙:患病花掉20多万元 精准扶贫过上好日子

2018-11-2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 一 马颖颖 张 鹏 陈 凯
play
" />

  今年29岁的李重龙,双目失明,大脑受损,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由双亲照顾,还有一个7岁的儿子。4年前患病,20多万元医药费压垮了这个个家庭,幸好赶上精准扶贫的好政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在经开区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马家湖村,见到了今年29岁的李重龙,他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白天的活动范围就是车库门前100米的距离。见到记者前来,热情地打招呼,但据李重龙的父亲李永芹介绍,其实他头脑也有点问题。

  2014年,当时只有25岁的李重龙在一家屠宰场上班。刚过完春节,第一天去上班,李重龙感觉不舒服,第二天晚上就出现了抽搐等症状。“儿子一生病,花掉了20多万元医药费,把整个家庭都拖垮了。”李永芹无奈地说,原本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两口,却要承担起照顾儿子和孙子的责任。

  据李永芹介绍,他也曾尝试着让李重龙学习按摩,给他寻求一条生存之道,但因大脑受损,仅学了3天就放弃了,他根本记不住。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儿子时好时坏,好的时候表现还比较正常,但坏的时候谁也不认,张嘴就骂人。”李永芹无奈地说。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2016年李重龙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另外还享受残疾补贴,以及企业分红等。“得亏赶上好政策了,低保一年4000多元,残疾补贴一年2000多元,还有一年3000多元的企业分红。”李永芹说,这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家的经济困境。

  如今,李重龙一家过得很幸福。“虽然儿子双目失明,大脑受损,但至少他还健健康康地活着,每天都能看到他,还有7岁的大孙子,我们老两口感觉很知足。”李永芹说,他希望有一天医疗技术能够更发达一点,能够让李重龙重见光明。(丁 一 马颖颖 张 鹏 陈 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