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日会战”拆迁成效显著

2018-12-05 09:21:00 来源: 国家级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play
" />

  日前,记者获悉,从今年9月1日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重点项目“百日会战”活动,活动开展3个月拆除房屋399户,面积约9.38万平方米。其中,朝阳街道拆除房屋157户,面积约4.2万平方米;芝麻墩街道拆除房屋112户,3.6万平方米;梅埠街道拆除房屋130户,1.58万平方米。经开区朝阳街道启动的田庄拆迁攻坚“大会战”,更是创造了15天签订54份房屋协议的速度。

  据介绍,经开区开展“百日会战”以来,朝阳街道动员街道、村居两级党员干部合力攻坚,全面保障各项民生项目早日落地。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田庄拆迁、岚罗高速、第二污水处理厂、临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乡村道路绿化、综保区占地清理及澳门路清理等7个工作组。截至目前,岚罗高速、二污、戒毒所等6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田庄拆迁项目完成率达到96.7%,共拆除房屋160余户,面积约42000平方米,清理土地870余亩。

  为了更好地完成田庄拆迁项目,自11月15日开始,朝阳街道启动田庄拆迁攻坚“大会战”。“田庄社区拆迁户1547位,会战前还剩余105位没有拆迁。”田庄工作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15天的努力,又签订了54份房屋协议。

  芝麻墩街道用14天的时间清理腾空土地510余亩,拆除房屋112户、36000平方米,按期完成了经开区确定的华大基因等7个重点项目地上附着物清理工作;梅埠街道完成密墩、老荒、兰宅子、刘墩共4村居拆迁扫尾工作,拆除房屋130户15800平方米。(鲁南商报 记者 王晓) 

  相关链接:

  用真心真意打动每一户拆迁户

  1985年出生的陈晓东,从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在拆迁工作岗位上。如今作为黄庙工作区书记,陈晓东从岚罗高速工作组完成拆迁工作,又马不停蹄的带领全组人员进入到田庄扫尾工作中。“拆完一处换一处”成了陈晓东的工作常态。“好在家人能理解。”陈晓东告诉记者,有时候遇到拆迁难题,妻子总会给自己打电话给与鼓励。

  

  这一次,陈晓东和工作组同事,充分发扬“三靠三紧”精神,做到时间靠的上、人员靠的上、精力靠的上,宣传上紧、政策上紧、进度上紧。“我们得入户做工作,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努力。”陈晓东说,很多村民白天出门打工,大家只能利用晚上“黄金时间”入户做工作,被拒之门外,就在门口坚守到深夜,天冷就烤火取暖。

  “后来我们就凌晨5点多在村民家门口等着。”陈晓东告诉记者,为了能见到村民,整个工作组人员都拼上豁上,放弃周末休息,不分上下班时间,有的人员一天连轴转十几个小时,经常工作到深夜。

   陈晓东知道,想要让村民信任他们,首先得了解村民,慢慢的让村民知道拆迁政策。从一开始见不到村民,到可以和村民面对面唠嗑一整天,陈晓东笑着说,自己和同事的嗓子都哑的不行。

  

  通过沟通了解,陈晓东掌握了村民不想拆迁的原因。有村民患有股骨头坏死,每天都要去医院,陈晓东知道这个情况后,专门派出两名工作人员,每天陪着村民到医院检查;有村民不想拆迁是因为家庭矛盾,陈晓东就会入户和大家沟通……

  就这样,陈晓东和同事连续坚持10天,终于暖化拆迁户,在第二天凌展签订房屋协议,实现了王田庄尾子彻底清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