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扶贫挂历入户 政策宣传入心

2018-12-18 14: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丽 韩堂丽 徐甲安
play
" />
   “扶贫政策宣传挂历真好,不仅能看日历,还能了解扶贫政策!”连日来,朝阳街道96户贫困户对帮扶干部送来的一份特殊“礼包”赞不绝口。

   

  该挂历文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既体现了对新年的祝福这一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又讲清了各类扶贫政策的内容,政策涵盖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挂历让群众能精准将自己接受的扶贫政策进行对号入座,还能准确记住“哪一天、谁来帮扶、什么项目帮扶了多少金额”,免除了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不知晓、不清楚、不明白、记不准有关帮扶事情的烦恼。

   

  朝阳街道针对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低这一共性问题,设计了新年扶贫挂历,挂历内容主要是宣传街道扶贫政策知识,将帮扶措施、金额、帮扶干部信息等内容清晰明了的向贫困户进行展示。街道结合“过暖冬送温暖”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活动既摸清了贫困户寒冬生活情况,又为贫困户送去了扶贫挂历,将贫困户今年享受的帮扶措施及相关政策向贫困户讲解到位,让贫困户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街道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从而提升了精准帮扶知晓率,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 李丽 韩堂丽 徐甲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