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开展综合整治集中会战 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12-2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赵杰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通讯员 丁一 赵杰 张鹏 陈凯)近日,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印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自12月16日至12月31日在全街道开展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暨薄弱村综合整治集中会战,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安全感满意度。

  按照要求,集中会战将重点针对扫黑除恶、社会治安、薄弱村整治、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五方面内容。深入排查“村霸”、强揽工程、干扰基层政权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坚持“零容忍”理念,从重从快打击处置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从人防、技防方面,不断提高治安水平,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违法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

  为集中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人、事、村等问题,芝麻墩街道成立4个工作组,由书记层带队,入村驻点到一线办公,开展扫黑除恶、社会治安、薄弱村班子集中整治。同时以点带面,采取包一带二、带三的方式,推进薄弱村综合整治和面上重点信访问题的化解。街道还组建三个宣传志愿者队伍,配备系列展板,逐村(社区)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品和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我们积极整合基层党建、结亲连心、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等各方资源,以防寒问贫走基层活动为依托,通过发放宣传年画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芝麻墩街道社会稳定办副主任潘廷真介绍,很多居民咨询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途径,希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芝麻墩街道成立平安文艺宣传队,通过编排精彩节目,逐村演出进行宣传。“在文艺演出时,我们不仅表演传统节目 ,还将目前的扫黑除恶等工作内容编排成节目,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了解当前工作。”芝麻墩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郁有兴告诉记者,自12月20日晚上开始,将连续9天在9个社区开展社会治安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

  芝麻墩街道社会稳定办公室主任王金斌介绍,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街道成立了60人的扫黑除恶应急分队,集中实战拉练,持续推进视频监控加密增亮和监控补位增亮,在主要路口和治安复杂部位累计安装治安监控探头986个,做到村居、社区、企业、单位等实现视频全覆盖。街道聘用90名网格员,实现民警与网格员联勤联动。辖区600余名保洁员全部担任治安员,统一服装在辖区巡逻,做到保洁、巡逻全覆盖。“平安建设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平安创建活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