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喜领新房钥匙 临沂经开区拆迁户们笑迎新生活

2019-02-01 10:2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1月30日,冬日的寒风任性地吹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内却温暖如春,欢声一片。“都说天气要降温,不要紧,我们心里暖和。”密墩村的拆迁户胡庆利笑得合不拢嘴,因为他收到了一份期盼许久的新年礼物——新房钥匙。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有一天能住进新楼房,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尤其是能在新房里过新年,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礼物。”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胡庆利的脸上。能在宽敞、舒适、温暖的新房里过年,村民们期盼已久。

  当天一早,天气虽然有点冷,但阻挡不住拆迁户早早赶来等候的步伐。五彩的气球、大红的地毯,加上喜庆的灯笼点缀,社区一派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上午8时许,符合分房条件的拆迁户遵循事先商定的“公开顺序、公平抓阄、公正分房”的原则,有条不紊地选房,公平公正、快速有效、秩序井然的选房现场让60多位拆迁户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得知要分房了,我兴奋得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70岁的李大娘感慨地说,以前住在旧瓦房里,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甚至居住安全都难以保障,买菜要等逢集。如今社区门口就有超市,旁边还有集市,蔬菜和水果都是现吃现买,非常新鲜。“以前接孩子放学,骑车要20多分钟,现在好了,出了社区门向北一转,步行5分钟就到了。”胡庆利高兴地跟记者分享新社区的便利。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把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办好做实,梅家埠街道制定了统一的拆迁还建实施方案和细则,保证分房过程公开透明。街道上下始终坚持将“惠民生”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自启动分房工作以来,梅家埠街道的工作人员“5+2”“白+黑”,多次召开协调会、调度会,各方联动,争取让拆迁户早日拿到新房钥匙。

  “自己亲自选的,哪还有什么意见,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感谢政府都来不及,看房去了。”胡庆利乐滋滋地拿着新领的钥匙,打开新房的大门,也打开了新生活的大门。

  临沂日报记者 李萍 通讯员 金霞 付滢 荣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