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26个项目开工 科技含量高 辐射带动强

2019-02-25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2月22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春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26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签约开工,吹响了新一年经开区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冲锋号。

  仪式现场,半固态与固态锂电池、益城液压装备、临工集团新兴产业园、中经(临沂)国际生命健康城等15个项目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山东重工2万台挖掘机、意大利奔腾激光(临沂)制造基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临沂启赋产业制造基地等11个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26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民生建设等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惠民效益好,将为经开区加快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对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临沂经开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在较短时间内招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该区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态势。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相关新闻

  临沂经开区双招双引放“大招”设10亿新动能产业引导基金

  据了解,临沂经开区牢固树立双招双引首位意识,今年将设立规模10亿元的新动能产业引导基金和多支专项基金,组织政银企洽谈会12场以上签约金额100亿元,实施总投资50亿元的25个基础设施项目提升硬件保障水平,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环境和服务。

  经开区高端定位,在招引质量上下功夫,紧扣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以“四新四化”为导向,聚力“大高外”项目和人才。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全年计划引进过50亿元项目3个、过10亿元项目6个。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在引进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全年计划新引进高层次人才90人,同比增加15人,其中A类人才10人、B类人才80人,争创省级以上创新平台5个,为一流园区建设汇聚天下英才。

  经开区将围绕产业抓招引,立足智能制造、医药健康、新兴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平台抓招引,推广“人才+平台”模式,推动中科院计算机所临沂分所、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加快建设,为人才“金种子”提供成长的“黑土地”。围绕外资抓招引,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组织开展境外招商活动,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同时,抓好以商招商,积极对接开发区企业家和临沂籍知名人士,借助自身优势开展招商,引导现有企业特别是临工、华为、山重建机等龙头骨干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抓好平台招商,依托“沂蒙云谷”智慧产业园、临沂国际生命健康城、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产业平台,成立专业园区运营公司,实行市场化管理运作,建成一批功能完备、实力较强的园中园。搭建节会招商平台,用好儒商大会、香港山东周、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等机遇,办好2019首届中国(临沂)AI商贸物流国际论坛、第二届中国临沂东夷文化节等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