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盈余过千万 幸福小康在小岗

2019-03-0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张鹏 鲁岩
play
" />

  自2014年起,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小岗村就有一个传统,每逢中秋节和春节村民均可领取节日礼品,春节前更有每口人1000元过节福利。这让不少邻村村民可羡慕得很。

  小岗村现有居民1270人,2005年还建完成,是芝麻墩街道还建比较早的村。“前些年,村里经济情况并不是很好。”小岗村党支部书记袁堂进2011年至2014年任小岗村主任,2014年至今任党支部书记。袁堂进狠抓集体经济,规划建设大龄青年楼,不仅解决了村内年轻人结婚用房的需求,还使得盈余累积连年增加。“加上还在规划建设的两栋青年楼,一些对外出租的沿街楼等,累积盈余1800多万。”袁堂进说,在村民眼中,他就是个“憨书记”,做事雷厉风行,说话直来直去,心里却一直装着村民。“虽然咱干不了什么大事,可只要总琢磨着怎样给老少爷们做些谋福利的小事儿,就错不了!”

  最近,为了解决村居绿化和停车位矛盾突出的问题,袁堂进想出一个“妙招”。对小区原有绿化带进行改造,“错落式花坛”中间规划停车位。这样既多规划出处不少停车位,实际绿化面积又没有减少。“老百姓还打消了种菜的念头,一举三得。”袁堂进说,目前项规划正在实施中。

  小岗村是有名的“建筑之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以建筑工种为主,比如瓦工、木工、油漆工和建筑工人等,村民收入比较稳定。小岗村还建较早,村民对环境卫生的维护意识较强,整体素质较高。

  “我们村的环境卫生评比一直整个街道前列。”袁堂进说,这还要归功于村民和群众代表对两委班子成员工作的支持,“每一位村民都可以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共同管理村级事务,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幸福感越来越强。”袁堂进说。(通讯员 丁一 马文发 张鹏 鲁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