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变"股东" 临沂经开区全面完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

2019-03-1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何海燕 赵静 汪玲玲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何海燕 赵静 汪玲玲)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辖区的三个街道124个自然村,集中举行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仪式,今后村民将凭持有的集体资产股份份额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真正实现村民变"股东"的重大转变。

  据了解,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早在2017年10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启动了改革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3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目前,124个村(居)全部完成了成员界定、清产核资、资本量化、股权配置、制定章程、选举机构、注册登记等程序,组建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124个村(居)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性进展。今后村民将凭持有的集体资产股份份额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真正实现村民变"股东"的重大转变。在挂牌仪式现场,有村民止不住脸上的笑意,高兴地说道:"现在,村里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我由一名村民变成了一名股东,发展产业也可以抱团经营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