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正当时 朝阳街道开展2019年度党员春季集中轮训活动

2019-04-15 12: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万会 侯星
play
" />
  4月11日起,朝阳街道举办了2019年度党员春季集中培训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4月11日至12日在临沂市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集中培训;第二阶段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培训。街道全体机关人员,农村、城市社区党员,“两新”组织,离退休党支部,教育中心党支部共计1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所有党员都能接受学习,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制定了《朝阳街道党工委关于党员春季集中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2018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和“灯塔-党建在线”党员信息采集工作,运用和巩固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成果,逐一落实每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的相关事宜村居集中学习时间街道利用可视化信息平台对所有村居进行全覆盖督导,成立专项督导组,包扶两委成员、村居包村干部全部参加。确保学习实效和学习时间,严防走形式走过场

  培训首日街道组织委员带领1180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现场起立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做专题讲座专题辅导党工委书记上党课观看党性教育片等形式,把专题辅导与集中宣讲、学习理论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理论精髓,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训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具有时代特色的理论知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室副主任王永彬讲授说廉政 守法纪--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通过多个典型案例,阐述了党风廉政的严肃性和警示性。党工委书记丁东霞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主题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对街道2019年做出了总体要求。要求以朝阳西社区建设、区域化党群服务平台打造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项目推进、民生保障、党建创新、生态文明、平安稳定”五条工作主线,将朝阳建设成和谐幸福生态富裕的“沭河明珠”。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一科、二科科长李磊讲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委副书记刘金福讲授《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 》。

  通过集中轮训激发了街道广大党员学习动力,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形势任务了解掌握方针政策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大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通讯员 陈万会 侯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