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人人夸的孝顺书记 贴心照顾九旬父亲树榜样

2019-04-2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张鹏 鲁岩
play
" />

  “王书记,这有份文件您签一下。”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湾子村村委工作人员拿着一份文件找到了正在照顾父亲吃饭的王洪林。王洪林连忙放下手中的碗筷,擦擦手,接过了文件。一旁的饭桌上,97岁高龄的父亲王守成正在吃午饭。

  虽然已是中午下班时间,王洪林的休息时间几乎都用来陪伴父亲,但村内事物繁杂,王洪林通常是两头忙。签完文件后,王洪林继续伺候父亲吃饭,今天的午饭是包子和菠菜汤。现在王守成除了上厕所和吃饭,几乎都躺在床上,行动不便,都是王洪林用轮椅推着他。

  大约两年前,王守成身体开始变差,渐渐不爱说话,耳朵也背得厉害。王洪林和弟弟开始轮流照顾王守成。“老人年纪太大了,晚上不放心他自己睡,轮到我照顾的时候我都陪床。”王洪林说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多年前便居住在车库,但是空调等家电一应俱全,王洪林就住在楼上,随时可照看父亲。

  “我弟弟上班时间不固定,我讲究他的时间轮流照顾父亲,有时候村里忙的时候,也多亏了周围邻居照看。”王洪林说,母亲去世的早,父亲也很孤单,生怕照顾得不周到。

  湾子村的村民说起王洪林,没有一个不夸赞这个孝顺的书记。“一个大老爷们比女人照顾人还细心,洗衣服、做饭、陪伴,给全村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湾子村村民告诉记者,虽然村内仅有460口人,但是民风纯补,没有鸡飞狗跳的争吵,家家和睦,户户和谐。

  王洪林说,身为党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恪守孝道,为村民树立一个好榜样。自己也是百姓,想百姓之所想,自己的家庭和睦了,百姓的家庭才能更和睦。(丁一 张鹏 鲁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