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本通 朝阳街道脱贫攻坚有新招

2019-04-29 11: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丽 徐甲安
play
" />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掌握运用政策的水平和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奋力追赶超越,确保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朝阳街道扶贫办结合街道扶贫工作实际,专门制作了《朝阳街道脱贫攻坚一本通》,印发了千余份给帮扶干部和贫困户,进一步指导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9年以来,街道扶贫办在前期深入调研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朝阳街道脱贫攻坚一本通》、《朝阳街道结对帮扶明白卡》、《朝阳街道进准扶贫告知单》、《朝阳街道新年挂历》等宣传手册,对相关扶贫政策进行再归纳、再梳理,从帮扶干部如何帮和贫困户从“知会”两方面入手,归纳整理成易于携带、便于学习的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的小册子、明白卡。其中《朝阳街道脱贫攻坚一本通》汇集了朝阳街道贫困村和贫困户情况、历年专项扶贫资金拨付情况、街道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以及临沂市扶贫典型做法等信息,将朝阳街道的扶贫工作全面展示,明确了包扶干部如何包、如何扶、如何干、如何使贫困户尽快脱贫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包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把握能力。

  同时,为了让贫困户知晓帮扶政策,确保政策到户到人。街道扶贫办以“文字+数据”的形式印发了《朝阳街道结对帮扶明白卡》、《朝阳街道进准扶贫告知单》、《朝阳街道新年挂历》,内容涵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金融扶贫等贫困户可享受的政策及帮扶标准。一本通等手册的全覆盖,即让贫困户和帮扶干部一目了然知道相关扶贫政策,同时也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朝阳街道脱贫攻坚一本通》是朝阳街道在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项新的举措。截至目前,共向贫困群众、村干部、帮扶干部等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发放《朝阳街道脱贫攻坚一本通》1000余册,有效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宣示了朝阳街道在脱贫攻坚战方面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通讯员 李丽 徐甲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