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将精准扶贫装进了“百宝箱”

2019-05-13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丽 徐甲安 韩堂丽
play
" />
 

  为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稳定脱贫机制,为即将到来的“后扶贫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朝阳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为街道所有的贫困户量身制作墙上扶贫“百宝箱”,主要用于放置扶贫政策宣传明白纸、扶贫项目收益兑现清单、扶贫特惠保单、帮扶干部联系卡、惠农帮扶政策等兜底措施材料,是街道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

  真扶贫的“印迹”。贫困户信息是百宝箱内容之一,街紧扣“扶持谁”,精心组织开展扶贫信息采集,从托清“底子”,把扶贫人数搞清楚,建“册子”,把致贫原因搞清楚,理清“路子”,把脱贫措施搞清楚,清理“盘子”,把退出对象搞清楚四个环节重点抓实抓准对贫困群众收入进行分档识别、量化细化,做到应进必进、应出必出、应扶必扶,确保精准识精准退出的真实准确性

  扶真贫的“载体”。按照“六个一批”、“五个精准”的要求,街道因需施策,靶向治疗,全面落实扶贫措施,让贫困群众增收有门路、脱贫有保障。从党建扶贫、产业帮扶、小额扶贫信贷、行业帮扶、实施雨露计划等,小小百宝箱囊过了所有扶贫措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传真情的“纽带”。脱贫攻坚重在落实,关键靠人。街道着重在扶贫措施精准和贫困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 “扶贫政策宣传年画”、“帮扶干部明白卡”、编制扶贫一本通,小小百宝箱里盛满了帮扶干部的浓浓真情,让帮扶干部成为真正“扶贫通”的同时,也增进了贫困户对帮扶干部的感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见真效的“佐证”。百宝箱里的精准扶贫项目收益兑现清单扶贫特惠保单、雨露计划项目、惠农帮扶政策等兜底措施材料让贫困户对自己所享受的帮扶措施和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起到了消除政策‘盲区’,让群众知根知底,对国家扶贫政策了然于胸的效果,同时也见证了扶贫的成效。(通讯员 李丽 徐甲安 韩堂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