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深化“党建指导员+”服务制度,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龚宜超、张银娟
play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力量下沉、惠农政策措施落地,朝阳街道结合实际,以“三帮三促”为工作抓手,创新建立“党建指导员+”服务制度。按照“择优选用”的标准,从机关各科室选调了106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派驻到全街道37个村居党支部、1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4个机关事业党支部,进行为期一年的党建服务指导工作,实现了所有支部全联系,所有党组织全覆盖。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指导员+”工作格局,通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扎实推进。

  帮强化支部建设,促组织振兴。党建指导员+组织振兴,增强乡村振兴“领头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基层党组织既要统筹规划,更需攻坚拔寨。因此,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抓实基层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入手,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深化“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增强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引领能力;构建分级负责,运行高效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和管理机制,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体系,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帮壮大集体经济,促产业振兴。党建指导员+产业振兴,点燃乡村振兴“加速器”。产业兴、百业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建立“党建指导员+”服务制度,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着力健强村级班子、规范基层治理,打好党建扶贫攻坚战和经济薄弱村清零攻坚,逐步构建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组织体系和政策框架,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集体增收。

  帮改善人居环境,促生态振兴。实现党建指导员+生态振兴,打好乡村振兴“绿色牌”。结合联系基层党支部实际,围绕街道环保、安全生产、河长制落实等中心工作,深入到所联系点指导工作,帮整治村居环境促美丽乡村建设,用新时代理念抓好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民主决策管理制度,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建立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生态振兴的体制机制。

  通过这一系列的服务指导,让党建指导员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政策宣传员”“任务执行员”“方法指导员”和“落实督导员”,从而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任务落实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的过程扎实、产生的结果真实,在“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中实现率先突破。(通讯员 龚宜超、张银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