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597名网格员队伍 芝麻墩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5-28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鲁岩
play
" />

  24日上午11点,食品安全协管员于金海正在皇山社区一家超市内,对所售熟食等食品进行巡查记录。据了解,经济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创新社会管理体系,去年开始,设立网格员队伍,制定严格的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格是社会最基本的构成单位,随着基层社会结构的发展变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构建新型管理服务体系,已成为当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迫切需要,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城市建设的有效途径,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2018年,芝麻墩街道创新管理办法,成立网格化管理中心,组建一支拥有597名网格员的队伍,遍布街道角角落落,为街道的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这597名网格员包括基础网格员、专业性网格员和网格管理员。基础性网格员包含保洁员、河管员、交通劝导员、治安员、环保员;专业性网格员则包含食品安全协管员、农产品质量监管员、动物防疫员。网格管理员为网格单元管理服务工作的总负责人,履行综治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和宗教联络员“三员”工作职责,负责对基础性网格员、专业性网格员管理考核。

  为了加强对各类网格员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街道整体工作推进中的作用,24日上午,芝麻墩街道召开社会管理网格员工作会议,制定严格的网格员考核办法、细则和工作职责,考核成绩结果与工资补贴挂钩,奖优罚劣,将这项创新工作建设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

  网格员队伍是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关键一环,通过网格员队伍,可以把基层的实际问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快速反映上来。街道以口袋书的形式,专门印制下发《社会管理网格员工作手册》,目的就是让网格员们能时时看、时时记,真正入脑入心,好好工作,为全面建设文明幸福新芝麻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丁一 张鹏 鲁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