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我们的节日----临沂第三十三中学举办经典诵读活动庆祝端午节

2019-06-08 13: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石效美 杜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石效美 杜明)6月6日下午,经开区朝阳街道宣传人员会同区电视台工作人员一同到临沂第三十三中学,观看了该校举办的“雅言传文明,经典润人生”主题诵读活动。在该校杏坛广场上,六十名学生着汉服,展礼仪,诵经典,抒豪情,从向圣人行礼,到吟诵《离骚》、齐诵《论语》、朗诵《沁园春雪》,再到全体高诵《少年中国说》,气势如虹,把活动推向高潮,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该校还特别注重把传承国学经典融入“知书达礼 情系家国”的校训中,把经典诵读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树立孔子雕像,建成杏坛广场,古典名句分列广场周围,营造出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每周一升旗仪式上,该校全体同学坚持齐诵国学经典;每节语文课前,学生都要展示所学经典名句。此外,该校还经常性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吟诵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达到“雅言传文明,经典润人生”的目的。


向圣人行礼



诵经典

展礼仪  

   

  校园中的孔子雕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