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连查两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2019-06-25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超员超载,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近日,临沂经开区交警依托"三圈一网"防控体系查获两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6月23日17时许,经开区交警大队执法站组民警巡逻至光耀大桥桥底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随即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9人,实载10人,超员20%以下。据了解,车上人员都在同一工地打工,驾驶人为了图一时方便,捎着一起回家,没想到半路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坐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协调车辆将超员的农民工进行了安全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17时30分许,执勤民警返回大队途中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沿沂河东路由西向东行驶,形迹十分可疑,遂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8人,超员20%以下。随即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超员会降低车辆的安全性能,增大事故发生的概率,增加人员伤亡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乘坐超员车辆。同时,也告诫广大驾驶人,车辆超员危害大,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