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骑自行车"走街串户" "绿色低碳"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19-07-2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丁一 马文发 庞玲)23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成立专班和工作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街道“散乱污”企业、钢材市场、餐饮油烟等工作重点,工作组成员骑着悬挂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的自行车,以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走街串户”,创新工作方式助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部署会贯彻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下发了《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汇编》,传达《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强化攻坚方案》、《芝麻墩街道钢材市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方案》。

  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芝麻墩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抽调皇山、芝麻墩、滨河、佳和、东城五个工作区工作人员和所辖村两委成员、小组长以上干部成立工作组,配备自行车,以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走街串户”。他们作为大气污染治理自行车队伍,三人一组,一组三户,逐户发放一封信、逐户形成问题清单、逐户签订协议书,落实三张清单到位,包保责任到人。自行车悬挂宣传标语,做到人走到哪里宣传就到哪里。

  同时,执法部门跟进检查,严格执法,罚管结合;全体人员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立即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