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改善环境爱家园

2019-07-25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play
" />

  记者在东城社区见到刘鹏时,他刚刚围着社区外围转了一圈。像这样的360度无死角的全面检查,刘鹏每天都要来上四遍。东城社区环境卫生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评比中总是名列前茅。

  负责整个社区的卫生管理工作,是个繁重又得罪人的活,刘鹏却没有一句怨言,几次带病坚持不离岗,才换回名列前茅的好成绩和居民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每天四点,社区25名保洁员上岗,开始清扫各自辖区内的垃圾。"刘鹏说,除了基本的考核,每天例行检查也非常重要。绿化带、楼前楼后、楼道内的扶手,刘鹏都要求保洁员不能放过。

  严格要求下,东城社区的环境卫生在整个街道评比中名列前茅。除了社区内的卫生管理,东城社区几个未还建村的卫生也是刘鹏常抓不懈的主要工作。自去年双城同创以来,韦官庄村共拆除旱厕两百多个,堵塞五十多年的"死巷"也畅通了。村内主道路各路口设立减速带,提高村民的行车安全。

  环境整治是东城社区重点工作之一,东城社区工作区书记李华告诉记者,他时常带着保洁员一起动手,随时检查督促。他还鼓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的工作当中。李华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祥和东城一盘棋,互帮互助一家亲。撸起袖子加油干,改善环境爱家园"。这些常年累积的基层管理经验是李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结果。

  "我一以贯之的工作方法和带头去做的这些事,都是希望老百姓能看得到,理解支持我们工作的同时,慢慢转变成全民爱环境、护家园的长效状态。"李华说。(丁一 马文发 庞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