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全力推进钢材市场搬迁 齐动手总动员“搬”出一个清新地儿

2019-07-28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晓光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play
" />

  “两天时间能够完成23户的‘一户一档一清’工作,离不开市场广大商户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理解与支持。”7月25日上午,在临沂经开区江北五金机电钢材市场搬迁现场,芝麻墩街道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孟凡振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搬迁现场的喇叭格外响亮,循环播放着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口号,两间简易临时板房就是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治理东城工作组的办公场所。

  据了解,从7月23日搬迁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东城工作区的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成员以及区直职能部门的3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靠在搬迁一线。“工作区负责钢材市场43户商户的搬迁工作,截至25日一期的23户已全部完成’一户一档一清’工作。”东城工作区书记李华介绍说。

  “遇到咨询的专业性问题,现场还有区直环保、安监、消防、国土、城管、税务、市场管理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随时为商户进行解答。”一上午,孟凡振走访了山东省趣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几家商户,在详细介绍完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后,还了解了企业在搬迁过程中有哪些问题和困难。

  “市场搬迁难免对我们的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环境保护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效果非常显著,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能够切实地体会到大气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作为市场商户,我们更应该无条件地支持市场的搬迁工作。”临沂联钢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春生深有感触地说,经开区和街道在市场搬迁过程中,在货物运输、人员安置、设备拆装等方面为商户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

  “我们和工作组一个时间,也是早七点到晚七点靠在市场,帮助宣传环保政策,协助搬迁工作。”前兰墩村的环保志愿者刘玉堂是一名老党员,作为市场驻地村的村民,对市场造成的交通拥堵等方面有着切身的体会。“我们志愿者在做宣传的时候,能够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商户们说明污染带来的危害和市场搬迁的重要性。”27日的一场大雨更考验着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执着,一大早他们就来到了市场。

  “钢材市场内的路面破损严重,扬尘污染很厉害,运输车辆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前兰墩的党支部书记王秀东对大气污染防治和钢材市场搬迁非常支持。“村民们自发组织成立了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和工作组一起向商户们宣传环保政策。”王秀东说,志愿者们自发地来到市场进行环保宣传,让商户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极大地促进了搬迁工作的开展。

  “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预计到8月18日,我们将全部完成江北五金机电钢材市场搬迁的前期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杨振魁表示,按照各级领导调研钢材市场搬迁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街道专门制定了《芝麻墩街道钢材市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以强力举措和务实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钢材市场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孙晓光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