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下身子拼命干 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见成效

2019-07-29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play
" />

  

  

  7月28日下午,诺大的经开区江北钢材市场,毫无遮掩地暴露在日头下,人稍待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湿透衣襟。"天太热啦!一会儿就是一身汗,可是任务急、任务重,经开区陈一兵书记都天天来到市场和我们一起骑上自行车挨个商户做动员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杨振魁说,连日来,芝麻墩街道牢牢抓住钢材市场搬迁这个重点,不断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成效。

  三张单子托底。一是逐户发放一封信。向每个经营户发放一封信,明确告知各级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的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引导。二是逐户形成责任问题清单。结合入户检查摸底,全面核查经营户相关手续和存在问题,留取影像资料,逐户形成涵盖环保、安全生产、消防、国土、税务、交通、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责任问题清单,并发放到商户手中。三是逐户签订协议书。属地村居与每个经营户签订相关协议书,明确其存在问题,约定双方权利义务,明确经营户货物清场和完成市场关停时限,并督促按时完成,违反约定自愿接受处罚。

  三个跟进到位。一是人员跟进到位。抽调皇山、芝麻墩、滨河、佳和、东城五个工作区工作人员和所辖村两委成员、小组长以上干部成立工作组,全员上阵,各工作组立足实际、合理分工,确保三人一组、一组三户,明确任务,包保到位。二是宣传跟进到位。各工作组上门入户,加强政策指导,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广播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时段、全方位、不间断宣传,让经营户耳朵听得见、眼睛看得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三是工作措施到位。所有经营户自觉配合工作,主动做到货物只出不进,限时清场关停。环保、安监、国土、税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形成合力,及时跟进检查,严格执法,管罚结合,对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坚决打击,依法从快从严处置。

  打点清场一天一户。本着"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原则,五个工作组协调配合,加班加点,全力督促业户清理货物进行搬迁,确保每天每组至少完成1户货物清场任务。针对不配合户、具有代表性的业户,由五个工作组上报,集中攻坚力量,联合执法部门,打点清场,实现攻破难点带一片的辐射效应。

  闭门限入只出不进。在市场周边主要交通要道拉设围挡封堵,每个市场只留1个路口。实行村民自治,组建村居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流值守,严把入口,确保进入车辆只能外运货物,不能向市场内送货。目前,街道上下党员干部齐上阵,分解任务,挂牌作战,限期完成,逐一与商场经营业户签订货物清场协议书,帮促经营业户制定、落实清理计划,保证在8月18日前完成货物清场。

  截至7月28日,钢材市场搬迁工作稳步推进,共摸排业户232家,完成问题清单数232家,已完成停止进货、清理存、限时关停协议书签订协议数231家,已货物清场24户。(丁一 马文发 庞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