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骑上自行车"走街串户" 芝麻墩街道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7-30 09: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组成大气污染治理自行车队伍,人走到哪宣传就到哪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基层干部骑着自行车"走街串户",搬迁现场循环播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口号的喇叭格外响亮,如今在经开区芝麻墩街道,群众商户纷纷支持环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商户积极配合做好搬迁工作

  为贯彻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成立专班和工作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街道"散乱污"企业、钢材市场、餐饮油烟等工作重点,工作组成员配备自行车,以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走街串户",创新工作方式助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骑上自行车"走街串户"

  脚蹬黑色自行车,头戴一顶草帽,车后悬挂着写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小红旗,36度的高温下,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兼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杨振魁和工作组的同事们还在走街串户的路上。见到杨振魁时,他的白色衬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

  

  给商户发放明白纸

  "我们这项工作抓的就是环保,自然要低碳出行,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自行车队伍,自行车悬挂宣传标语,人走到哪里宣传就到哪里!"杨振魁拿起手中的毛巾擦了擦汗说道,一上午的时间,他们走访了钢材市场的几家商户,为他们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并深入了解企业在搬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据了解,为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芝麻墩街道抽调皇山、芝麻墩、滨河、佳和、东城五个工作区工作人员和所辖村两委成员、小组长以上干部成立工作组,各工作组合理分工,三人一组,一组三户,逐户发放一封信、逐户形成问题清单、逐户签订协议书,落实三张清单到位,包保责任到人。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挨家挨户讲政策、做宣传,得到了市场上广大商户的理解与支持,整体效果还不错。"杨振魁说,目前,芝麻墩街道227户商家,全部落实了问题清单,并且全部签订了协议书。

  "两停一清"严格执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搬迁现场的喇叭格外响亮,循环播放着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口号,两间简易临时板房就是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治理东城工作组的办公场所。场所前,一排悬挂"大气治理工作组"标志牌的自行车整齐排放。

  

  基层干部骑上自行车“走街串户”

  刚入户走访回来的东城工作区书记李华将自行车停下后,随手从口袋掏出纸巾擦了一把汗。据李华介绍,从7月23日搬迁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工作组当天就进入了关停区域,根据任务目标,第一阶段进行了"一户一档一清"工作,目前已到了第二阶段的"两停一清"阶段,主要根据前期跟商户签订的协议,要求商户停止进货、停止生产,进行货物的清场。

  在搬迁现场,还有一群身穿橘黄色制服的志愿者们,当天36度的高温炙烤下,他们依然坚守在市场,向商户们说明污染带来的危害和市场搬迁的重要性。遇到咨询的专业性问题,现场还有区直环保、安监、消防、国土、城管、税务、市场管理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随时为商户进行解答。 

  群众、商户纷纷支持

  "保护环境是利国利民的事,接到通知后,我们公司就只卖货不再进货了。"临沂市联钢物资有限公司经理张庆进说,如今面临搬迁,难免会影响经营带来损失,但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在市场搬迁过程中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让商户对政策理解得更深更透,主动签订协议,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搬迁工作,确保钢材市场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钢材市场内的路面破损严重,扬尘污染很厉害,运输车辆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前兰墩党支部书记王秀东说,原来沃尔沃路上大车非常多,一年发生十几起交通事故,对老百姓的交通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

  "钢材市场因为环保搬迁了,沃尔沃路以后再也没有大挂车了。"如今一听说钢材市场搬迁,附近群众都很支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