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滨河区工作组:一日三餐吃在工作组 早出晚归家快成宾馆

2019-07-31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鲁岩
play
" />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自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各个工作组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早出晚归,家几乎成了宾馆。"

  30日,记者来到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整治专办总指挥部,滨河区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该工作组的书记兼主任王超正在开会,针对工作进度协调各小组的工作。他说,"自从担任滨河区工作组的书记兼主任以来,吃在工作组,家几乎成了宾馆,忙得脚不沾地儿。"

  目前,滨河区工作组共有45家商户,已摸排完毕。截至31日上午,经过一天半的时间,该工作组近50名工作人员已将这45家商户走访完毕,其中3家因老板不在家,剩下的42户都签定了清理协议。"我们工作区刚才存货月12万吨,现在要求只出不进。"王超说,他们组的包村干部、村干部、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介绍,该工作区已彻底清理完7家商户。"通过工作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各个商户对钢材市场搬迁工作还是比较认可的。"王超告诉记者,他们工作区有10家大型商户,其中一家商户的存货就有6万吨,几乎占据他们所负责钢材市场存货的一半,因此,燃眉之急就是找到合适的搬迁位置,才能在规定时间内清理完毕。

  高温、酷暑都阻挡不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与干劲儿。"衣服干了湿,湿了干,浑身汗臭味,都不好意思坐到别人旁边。"王超说,这段时间几乎所有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都是在指挥部解决的。原本定于早七点到晚七点的工作时间,因该工作组的任务重,改成了早六点,"晚上就更没点了,十点之前回家就算早的了。"

  目前,该工作组的工作正稳步进行。王超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扎实稳步地推进工作组的工作,争取早日完成钢材市场的搬迁工作。(丁一 马文发 庞玲 鲁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