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东城工作组:风吹日晒雨淋 挡不住基层干部的环保热情

2019-08-0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江北五金机电钢材市场拆迁现场的喇叭循环播放着宣传口号,两间简易临时板房就是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治理东城工作组的办公场所。

  “从23日拆迁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我们东城工作区的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成员以及区直职能部门的3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都靠在拆迁一线,一日三餐也是在现场简单的吃点”东城工作区书记李华说道,东城工作区负责钢材市场43户商户的搬迁工作,到25日上午一期的23户已全部完成“一户一档一清”工作。

  “‘一户一档’的内容包括一张责任问题清单、一份协议书、五张彩印照片(发放的一封信,安检、消防、城管检查以及责任清单和协议签订现场),‘一清’指的是摸清商户存货”李华介绍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就是要去商户按照协议要求做到停止进货、停止生产;市场按照相关要求设立拉设防尘围挡,保证搬迁人员与车辆安全;同时做到货物清场;即做到“两停一挡一清”。

  “解思想、重措施,清存货、控进货,奔节点、抢时间,促进度、保完成。”这是李华总结的工作方针,也是东城工作组的宣传口号,“大家都是抱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来开展工作的,攻坚一线就是战场,这24个字就是我们决胜的法宝。”

  “两天的时间能够完成全部23户的‘一户一档一清’工作,离不开市场广大商户对政府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理解与支持”李华说道,“遇到商户咨询的一些专业性问题,现场还有区直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环保、安监、消防、国土、城管、税务、市场管理等相关政法规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为商户解答。”

  “骑自行车本身就是在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同时由于市场比较大,骑自行车更能提高工作效率。”一天的工作下来,脸上、身上都是土,这几天还一直下雨,汗水、雨水浸透了身上的衣服,“下雨天也有好处,天气凉快了、尘土也飞不起来了。”李华说道。

  “钢材市场内的路面破损严重,扬尘污染很厉害;产品运输车辆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市场驻地村前兰墩村党支部书记王秀东说道。前兰墩村民们自发组织成立了20多人的志愿者环保宣传队伍,和工作组一起向商户们宣传政府的环保政策。志愿者们自发的来到市场进行环保宣传,不畏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让商户们深深的感到了绿色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极大的促进了搬迁工作的开展。“看到老百姓的支持,再苦再累也觉得值。”李华说道。

  下一步,芝麻墩街道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将勇于担当,敢于碰硬,采取稳、准、狠的措施,真正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常态长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