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芝麻墩工作组: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2019-08-06 16: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连日来,芝麻墩街道上下戮力同心,豁出去、拼上去,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极大提振了大气污染防治的信心。

  “我们社区作为区里和街道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涉及钢材市场拆迁、散煤污染治理、扬尘油烟治理、散乱污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整个工作区3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了半个月。”芝麻墩工作区书记王勇说道。

  据介绍,芝麻墩工作区共涉及商户239户,现已全部完成“一户一档一清”工作,下一步将全面推进搬迁协议书的签订工作。“为了能够更好地推进工作,我们工作组重点做通市场所有方的工作,通过所有方作为市场经营管理的主体,来推动商户们尽快的配合完成市场的搬迁。”王勇介绍到。

  王勇带领着工作组的同志们,挨家挨户的开展宣传解释工作,“遇到认识不到位的商户,经常是上午一趟,下午一趟,一天下来都是口干舌燥的。”王勇指着身上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说道,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好几遍。

  “通过工作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各商户对钢材市场搬迁工作还是比较认可的。”王勇说道,“遇到商户咨询的一些专业性问题,我们会主动联系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就环保、安监、消防、国土、城管、税务、市场管理等相关政法规方面的问题随时为商户解答。”

  “散乱污”企业清理同样是芝麻墩工作区的工作重点,截至29日,芝麻墩工作区已摸排182家小微企业,其中89家环保手续齐全,66家停业整改,27家“三清”关停。

  “针对有些企业存在的夜间违法开工等情况,我们每天都会组织夜查,之前街道规定的早七点到晚七点的工作时间,在我们这很多时候都是两班倒,24小时工作制。”王勇说道,我们社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但看到我们工作人员的热情与坚持,一定可以如期完成全部工作。

  “我们的工作人员要么在整治攻坚现场,要么就是在奔赴现场的路上”记者采访期间王勇的手机不间断的响起,各种工作汇报指示的电话不断的打进来。“面对严峻的大气治理形势,我们不等不靠,全社区上下齐动员,集中一切力量,统筹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王勇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