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长效防范机制落地早 防汛抢险工作抓得实

2019-08-12 16: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马文发 庞玲
play
" />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街道部分路段、个别区域积水严重,内涝现象突出,我们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值班值守机制闻汛而动,街道上下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防汛抢险现场,有效地化解了各处险情。"昨夜当值的芝麻墩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思想,主动作为早筹划,周密组织抓落实,全力做好夏季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汛期安全无忧,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历年来,芝麻墩街道始终不渝地坚持把夏季安全度汛作为基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社区为单位组织防汛专业人员、熟悉村情地貌的老党员、老干部成立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队,对全街道36个村居范围内的所有汪塘、沟渠、河道及临时安置房,逐一现场排查,个个登记造册。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彻底检查维修存量安置房,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梳理排查重点部位,落实人员,明确责任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迅速处置。

  

  "我们立足繁杂纷复的基层工作实际,注重创新思维,强调统筹规划,力求各项基层工作多维一体,互促互进,整体联动。不断建立和完善街道上下一体联动、群防群治长效化安全防范机制。"芝麻墩街道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介绍,进入汛期以来,该街道公示防汛值班表,认真落实夜间值班签到巡查,进一步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快速汇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抢险。明确专人及时关注上级发布的各类汛情预警,以提醒短信、微信、电话、村村响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达到社区、村居,确保联动预警、提前防范。

  各村居成立了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为主体,至少30人的应急小分队,街道组建了以机关干部、基干民兵为主体15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备足铁丝、雨衣、铁锹、手提灯、编制袋、抢险机械、砂石料等防汛物资。

  昨日,天气恶劣,芝麻墩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快速投入防汛抢险第一线,及时转移群众86名,24小时不间断排查河道、危旧房屋、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企业旧厂房等,动用机械12台次,疏通低洼路段、沟渠,迅速解除险情,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丁一 马文发 庞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