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谢谢" 临沂经开区持证残疾人等级重新评定服务获赞

2019-08-1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宋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14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宋敏12-15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根据经开区残疾证办理及管理工作实际,对201711-20181231日期间已办理肢体一级、二级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进行重新评定,评定地点位于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

  微信图片_20190814155547_副本

  根据安排,芝麻墩街道办事处所辖残疾人员于812日评定,梅家埠街道办事处人员于813日评定,朝阳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于14日评定,各街道未按时参加重新评定的人员将于15日集中评定。

  通过此次重新评定,对符合残疾标准的人,由街道残联现场统一收取《残疾人证》、身份证、二寸彩色照片2张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审批表》等材料,并汇总上报区残联统一申领新证;对不不符合参加标准的,将注销持有人的《残疾人证》;对于残疾等级与持证级别不符的予以变更;对于欺诈、伪造或其他违法行为的,将持有人的《残疾人证》予以冻结,相关补助暂停发放。冻结期满1年注销其《残疾人证》。

  微信图片_20190814155553_副本

  12日起,每天早上8:30开始,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体检中心都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院参评。

  微信图片_20190814150947_副本

  14日下午,患有左侧肢体功能重度障碍的71岁的黄先生独自一人搭乘三轮车前来重新评定,三轮车师傅放下轮椅和黄先生后驶离医院。在导医台值班的李玉冰和刘晓倩两位工作人员见状便上前帮忙,将老人送至二楼体检中心,并代为领表、登记、推至神经内科主任赵连江处查体评定,评定完送老人回到大厅,帮忙呼叫车辆,搀扶老人上车并目送离开。

  查体期间,护士的举动使得黄先生几度落泪,嘴里不停念叨:“这里服务真好,谢谢,谢谢。”

  据了解,本次残疾人证重新评定工作是保证残疾人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和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根据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规定,一级残疾每人享有100/月的补贴,二级残疾每人享有85/月的补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