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铺平上学“平安路” 临沂经开区交警查处一辆“黑校车”

2019-09-16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校车作为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安全是最重要的。“黑校车”的存在无疑是最危险的,它在为学生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埋下了安全隐患。9月12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成功查处一黑校车,有效打击了社会车辆非法营运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为学生铺平了上学“平安路”。

  当日下午,经开区交警大队勤务一组民警巡逻至香港路与李公河路时,发现一辆车牌中型客车形迹可疑,遂引导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车上均为未成年学生,疑似“黑校车”,于是将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检查。

  经询问得知,车辆驾驶人为临沂市蒙阴县人,趁学校放假,将学生送回蒙阴,并向每名学生收取40-50元不等的费用。最后,经查证该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属于“黑校车”。?

  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违法车辆扣留,并对驾驶人作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驾驶人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