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临沂经开区交警掀起查处“炸街车”风暴

2019-09-28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炸街车”意指跑车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会发出巨大声响的汽车。有些车主为了凸显个性,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殊不知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十分扰民,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格外刺耳。为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维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近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开展“炸街”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炸街轿车5辆,炸街摩托车2辆。

  9月23日18时许,大队铁骑中队巡逻至沂河路与海关路路口时,一辆轿车轰着油门驶入执勤民警视线,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对排气管做了私自改装,存在擅自改装机动车有关技术参数交通违法行为。无独有偶,18时22分,一辆轿车沿沂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海关路路口时,由于车辆噪音大,涉嫌非法改装,被执勤民警查获。随后,民警对以上车辆驾驶人违法行为做出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出厂状态,罚款500员的处罚决定。

  9月27日15时许,一辆汽车经过昆明路与合肥路路口时,由于车辆外观改装,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该车排气系统做了改装,通过遥控器,可随意控制排气管的声浪。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做出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出厂状态,罚款500员的处罚决定。

  经开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非法改装是法律禁止行为,交通安全隐患大,高速行驶且噪音扰民,车主们不要为一己之私,寻求刺激,侵犯他人的安全和安宁,破坏城市和谐宁静的生活氛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炸街车”违法上路及噪声扰民行为,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