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综合治理网格化“一网打尽”保平安

2019-10-08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一 王勇 庞玲
play
" />

  日前,芝麻墩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有关人员到李公河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集中宣传进社区活动。与以往宣传活动以街道综治人员为主不同,本次宣传活动的主力军是社区村居的综治网格员。活动采取设置活动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各政法部门扫黑成果,并向群众无偿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设置展板10块,解答有关政策法规约16条,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芝麻墩街道现有7个农村社区,36个村8万人;有5个城市社区,外来常住人口8万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管理任务越来越重,管理难度越来越大,社会管理需要进一步系统化,精细化。为此,芝麻墩街道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定制度、定网格、定人员、定任务、定考核多项工作措施,推进网格化工作落实。他们将底线性工作和基础性工作纳入网格,编织了平安网、环保网、安全生产网、农安网、食安网、水网、环卫网、城管网8张网4级网格。全街道包括商住小区在内共分为269个四级网格,涵盖辖区每一个角落,实现了人、事、物无缝隙、全覆盖,为多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准确的信息保障。

  “除了日常打扫卫生外,她们还参与车辆停放管理,外来可疑人员盘查等工作”小岗村网格员王兴玉告诉记者。芝麻墩将综治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宗教联络员、治安员、保洁员、城管员、环保员、安全员、河管员、交通劝导员、食品安全协管员、农产品质量监管员、动物防疫员等13大员明确到网格作网格员,负责各自具体工作,全面落实街道、工作区、村居的社会管理工作任务,形成全面掌握信息、及时反映情况、迅速解决问题的工作长效机制。

  芝麻墩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以网格化为抓手,强化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百日行动”,持续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全面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通讯员 丁一 王勇 庞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