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2万存折被偷心急如焚 临沂经开区民警10小时速破案

2019-10-23 2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邢富华
play
" />

  

  监控显示,嫌疑人逃窜过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邢富华)22日上午8时许,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梅家埠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有人钱包被盗,民警徐步良、刘军伟迅速出警至案发现场。经了解,受害人是两位年近60岁的老人,三十二万余元的存款单、身份证、写有银行卡密码的银行卡及现金一万三千余元被盗。

  老人辛苦攒了大半辈子的钱,全都放到包里被小偷偷走了。案发现场,两位老人情绪激动,将全部希望寄托于民警身上,希望民警帮助其尽快找回养老钱。

  徐步良、刘军伟对两位老人简单安抚之后,立即用警车载两位老人去了就近银行对其存款单进行挂失,因两位老人的身份证和存款单一起被盗,存款单存在通过使用他人身份证和两位老人身份证就可以将32万余元提走的可能性,将存款单挂失是当务之急。

  在去银行挂失之前,两位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民警调取两位老人户籍信息,并开通紧急通道为两位老人办理临时身份证,为两位老人挂失了存款单。随后又赶赴就近的银行对写有密码的银行卡进行挂失,但就算是一刻不停地为老人跑手续进行挂失,也赶不上盗窃嫌疑人的提钱速度快,银行平台显示当天在8时31分,两张银行卡内的五千元存款已经被提出,两位老人再次陷入绝望。

  民警在紧急保住三十二万余元存款单里的钱后,现场将人员进行分组工作,经多方努力,民警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嫌疑人逃窜过程中带有口罩,经受害人及目击证人辨认,作案车辆特征及嫌疑人体貌特征与案发时偷包的就是同一个人。

  

  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积极挽回其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随后,民警连续六个小时开展工作,最终将嫌疑人住处锁定,于当晚18时许实施抓捕工作,将嫌疑人张某某在其家中抓获,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过去十个小时。两位老人带着子女专程赶到梅家埠派出所,对民警积极挽回其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张某某到案后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示:个人要将大额资金存放于银行卡或者其他更安全的位置,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支票等贵重票证,切勿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