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醋庄派出所:聚力民生破"小案"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0-26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珂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珂)自今年7月份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醋庄派出所在开展合成化巡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真真切切把侵财类案件侦办工作落到实处,一直秉承着群众小案当大案办,群众大案当特案办的工作思路,可防性案件压到最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双向提升。

  葡萄成熟时,深夜现黑手

  8月13日晚,后醋庄武某饭后去葡萄园散步,远远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自家葡萄园旁,从自家葡萄园内钻出三名男子,抬着一大筐葡萄,搬到了车上,三人在发现武某后,立即发动车子逃逸,武某赶紧入园内查看,发现一整排成熟的葡萄被偷,园内一片狼藉,遂立即报警。

  接警后,醋庄派出所民警分为两路,一路现场查看被盗情况,一路根据武某描述调取排查嫌疑车辆,确认了其中一人的基本情况。随后民警根据监控一路排查,确认逃逸车辆最终停放区域,经过五个小时的徒步走访,在一小区内发现逃逸车辆,并抓获其中一名盗窃违法行为人丁某江,现场缴获葡萄40余斤,价值100余元。

  经过丁某江供述,又及时确认其余两名盗窃违法行为人高某殿、房某轩,办案民警又接着前往实施抓捕,这是天已蒙蒙亮,至此三人全部到案。

  工地频失窃,联防显实效

  近期,醋庄派出所民警开展合成化巡防联控工作时,在例行检查岚罗高速施工工地安全生产过程中,接到工地负责人求助,称工地时常有轴承、齿轮等施工配件被盗现象。

  因为岚罗高速施工线较长,跨度辖区七个村居,为此,民警在接到工地负责人求助后,立即成立巡防联控巡逻小组,整合工地安保力量,与巡逻民警协同作战,并认真研判易作案时间、易发案地点,详细制定巡逻方案,与岚罗高速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巡逻工作。

  经过联合巡逻,蹲守盘查,于10月14日下午14时,当场将正在实施盗窃活动的违法行为人马某某抓获,缴获搅拌机角齿、轴承、轴套等配件一宗,涉案价值400余元。

  目前,马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见物生歹意,牵羊进班房

  10月13日,醋庄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拴在家门口的母羊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查看,根据张某描述,母羊买回已经喂养半年,打算贩卖羊仔,在其回家取个东西的时间内,拴在门口的母羊就被人盗走。

  出警民警安抚完张某情绪后,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发现在张某家西边有一天网监控,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一电动三轮车在经过受害人张某家门口时,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将母羊解下绳子装车逃逸,随后办案民警展开调查。

  民警走访排查电动三轮车20余辆,经过9天的努力,最终将嫌疑车辆锁定,办案民警又不停歇的开展便衣排查工作,仔细排查小区停放的电动三轮车,最后确认两名违法人员住址和活动时间,随后开始实施抓捕活动。

  10月21日早上五点,办案民警蹲守在小区内,一个小时后,发现盗窃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外出,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一举抓获,并在刘某某的带领下,前往其家中将盗窃违法行为人庄某某抓获。

  根据刘某某供述,其行驶到昆明路与柳工路时,担心会被监控发现,遂将车辆停放到向南150米处,把母羊塞入了路西草丛内的光缆管道井内,并在半夜取回,本以为规避监控能逃过惩罚,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不管是治安案件还是刑事案件,醋庄派出所始终坚定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群众的诉求放心中,始终把打击重点更多地投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小案、民益小案,围着打、追着打,发挥群策群智,把案子侦破,把财物追回,让犯罪分子伏法,让人民群众满意,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利益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