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林派出所积极探索"警企联防、警保联动"模式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2019-10-26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主动适应社会治安新形势和创新社会治理新要求,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团林派出所积极探索"警企联防、警保联动"工作模式,进一步加深警企之间相互了解,整合有效资源,切实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稳定,提高企业职工满意度。

  团林派出所所长靳如允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详细询问企业消防、安全等工作,核录务工人员信息,查看有无违法犯罪人员和流动人口管理登记,并及时向企业通报近期派出所工作情况和发案情况。结合企业实际,要求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在主动问需、问计、问效于企的互动中,构建起公安、企业亲密互动的服务格局。

  团林派出所坚持"向整合资源要警力",打造"警保联动"的新模式。该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派出所专职巡逻队和企业保安联动巡逻机制,情况互通有无,建立企业安保微信群,将各企业日常治安状况以及辖区治安、刑事警情定时在群里发布,让各企业真正融于全镇治安联防大格局。同时建立一套企业保安人员例会、培训、视频巡查和对所在企业人员动态管控上报制度,充分发挥企业保安在维护全镇社会治安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整合派出所内部资源、借助社会外部资源,努力构建警保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团林镇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全镇治安、刑事警情持续下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