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朝阳街道:一个“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10-30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庄严的誓词,表达着朝阳街道全体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10月16日上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组织各支部党员到银盛园林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红色教育。

  重温“初心”,知所从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朝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习交流中重温“初心”。通过研讨和学习,全体科级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具体工作的扎实行动。“各支部均以上门送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朝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万会介绍说。

  感悟“初心”,稳其根基。朝阳街道通过做实“会上会下、线上线下”两个结合,真心诚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一方面,面对面交流讨论街道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就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当前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通过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和街道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公告,各支部微信群、QQ群等相互转发,扩大征求意见范围。

  砥砺“初心”,固其信仰。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流程图,详细明确了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同时每周一还进行当周工作的提示、提醒,确保开展无缝隙。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建指导员分组对各支部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有关材料进行审阅把关,采取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对上级督导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提高村居的重视度,加强整改力度。

  践行“初心”,思所将往。街道各办公室、各部门针对问题台账,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服务群众、赢得民心,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检视整改的过程中,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村居(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整治行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河长制“回头看”整改、环保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让主题教育工作成效陆续开花结果。

  “通过检视问题才能找准群众所期所盼,这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问题的前提。”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东霞表示,通过成立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察、环保督察、乡村振兴督导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巡回指导组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支部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源头整治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