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侥幸!临沂经开区交警查处两辆超员面包车

2019-11-2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为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对超员车辆的查控力度,严厉打击震慑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近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查处两辆超员面包车,及时了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3日18时许,经济区交警在沂河路与海关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行驶缓慢,存在超员嫌疑。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人数为5人,实载9人,超员达80%。后经民警询问驾驶人得知,他们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下班打算一起回家,为了省钱图方便,想着挤挤就算了,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民警耐心向驾驶人讲解了超员行驶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其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并依法对其予以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11月16日早6时许,民警巡逻至沂河路与芝麻墩路附近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疑似超员,于是上前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然而驾驶人神情慌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8人,超员20%以下。随后,民警要求车上人员下车,对驾驶人和乘坐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由于乘车人员都是务工人员,对法律法规缺乏认识,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进行了基本的交通法规普及,叮嘱大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并依法对驾驶员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人将超员人员进行转运,确保乘车人员的人身安全。

  经开区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当乘车人员较多时,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忽略了超载超员的危险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