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交警走进社区 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12-0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做好122主题活动宣传,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皇山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营造好“交通安全日”良好宣传氛围。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驾乘车辆、步行等方面的日常出行安全常识,以及有关道路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及驾驶证定期审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方法等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民警还根据冬季交通事故高发的事故原因及规律,向他们讲解冬季交通事故注意事项,并利用典型案例,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因一时疏忽造成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努力提高自我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做一个文明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万余名通过此次宣传,辖区居民切实认识到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