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税务多举措为减税降费添油加劲

2019-12-17 13: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连繁繁
play
" />
   

  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办税设备

  大众网· 海报新闻临沂12月17日讯(记者 连繁繁)近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初心使命记心中,服务践行于脚下”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三个一”工作思路,即推行一种创新互动的服务理念,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纳服队伍,建设一个便捷舒适的办税环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拓创新、贴心主动,服务理念更新换代

   

  税务“红马甲”志愿者

  “同心圆,税E行”税务志愿者活动正在经开区税务局如火如荼得开展,让首批20名税务志愿者的“红马甲”闪耀在办税服务厅,引导办税人员,讲解办税流程,审核办税材料,用贴心的服务和奉献的精神,为严严寒冬增添了丝丝温暖,也为减税降费工作再添一把火。

  吕晓辰局长在志愿者座谈培训会上说:“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践行服务宗旨,联系广大群众,增进纳税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重要活动,也是创新服务方式和理念,增进税企合作,发挥各方能动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减税降费大局的重要举措,必须好好组织勤开展,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党建引领、廉洁从税,队伍建设紧抓不放

  每日办公走过“廉政自省墙”的时候,税务干部小韩都要稍稍放缓脚步,注视着墙上黑白相间、十分醒目的“廉”字,驻足片刻。他告诉记者:“廉洁奉公是税务工作者的永远不可触犯的底线。我们要真正理解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真正勒紧思想防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原则。”

  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打造“党建活动室”、“廉政自省墙”、“职工书屋”等党建品牌,定期、分批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打造本领过硬、作风优良、廉洁清正的干部队伍,为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高效便捷、休闲舒适,办税环境优化升级

   

  24h自助办税厅

  “迈进办税服务大厅的时候,我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呢,变化太大啦!”山东中翰东方税务事务所杨会计说:“上周来的时候还是老样子,今天来就发现自助办税区挪位置了,变宽敞了,自助办税设备也多了,还有了休息交流区,办税体验直线上升,真正见识了什么是税务速度!”

  经开区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减税降费工作更高质量开展,合理规划、倾力打造了“24h自助办税服务厅”,并配备专业税务干部现场指导操作流程,纳税人和办税员可通过刷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后进入,自助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证明打印、自主申报等相关业务。

  另外,经开区税务局设置了“纳税人之家”休息交流区,纳税人可以在等待办税之时自助饮水、阅览、交流,在享受到政策优惠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