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林业 建设生态朝阳

2019-12-2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银娟
play
" />
  发达的林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象征,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绿化荒山、改善生态环境是实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朝阳街道坚持干字当头,将林业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林业生产工作探索出林业发展新路径。

        

   

  加大临沂市银盛亨通园林苗木有限公司发展扶持力度,帮助公司制定苗木购置、苗木栽植、后期管理等详细的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确保全线标准统一,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银盛园林现占地100余亩,种植各类苗木7万余株,是山东绿化苗木基地、北美海棠基地。形成了由农户种植,基地协会共销的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是真正自产、自销、自产联销的绿化苗木基地。

     

  积极探索新模式,将林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实施相结合,拓展造林空间,发动群众参与村庄绿化的积极性。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标准。东相庄着力打造苗圃基地20余亩,将澳门路两侧绿化带全部种植绿植,提升了视觉品质和观感。

  发展现代林业任重道远。下一步,朝阳街道将积极实施依法治林,严格森林资源保护,采取“刚性”措施保护,促进幼林健康生长,促进朝阳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张银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