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台 抓攻坚·项目为王沂蒙云谷智慧产业园:“云”里齐争辉 项目蓬勃长

2020-03-23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3日讯(通讯员 庄园 史馨方)阳春三月,暖风拂面,百花竞放。

  在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沂蒙云谷智慧产业园内,一个个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宣告着这里的一切早已恢复往日的繁忙。

  在产业园偏东一角易华录临沂数字供应链先行区项目一楼和二楼,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装修,1500多平方米的集“展用研营”等功能为一体的先行区已初具规模。往里走,创智中心项目办公楼部分已封顶,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楼体内部施工。

  沂蒙云谷智慧产业园计划总投资过百亿,规划占地600亩,目前华为、中软国际、拓普网络等近百家企业已经入驻。华为大数据中心已于去年启用,依托华为30年的技术积累、云计算领域的长线布局、品牌影响力和园区优厚的招商、安商政策,入驻企业越来越多。

  易华录临沂数字供应链项目于去年11月签约落地,总投资约为20亿。项目按照“先行区+产业城”并行推进的模式,形成国内领先的数字供应链产业集聚区,主要包括以100PB数据湖为支撑的大数据产业集群、新零售产业链集群、商贸物流供应链产业集群。

  “从正月初六开始项目团队进入复工,目前一楼和二楼展厅正在装修,整个工期拟于4月中旬结束。”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大数据办王睿含介绍说。

  创智中心项目占地33亩,投资额4.35亿元,主要建设大数据研究院、写字楼及专家人才公寓。目前正在施工造型及女儿墙、板墙等。“在相关部门的全力帮助下,一举解决了项目建设的燃眉之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杨彦宇表示,一定抢抓工期,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

  外部项目建设施工如火如荼,内部入驻企业同样在争分夺秒。项目孵化聚集效果突出的猪八戒网入驻以来,在临沂市的线上注册用户数近8000余家。截至目前,园区实体入驻企业16家,办公人数80余人,外围工作人员200多人。

  “目前现有空间利用率达到80%以上,已无法满足企业入驻,要升级现有园区,五层空间正在装修,尽快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猪八戒网项目负责人许洋洋介绍。

  “36.3度,您的体温正常。”在一墙之隔的腾讯智慧校园临沂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测试一款智慧门禁系统。

  腾讯智慧校园临沂运营中心属于腾讯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3月成立,主要为各类学校提供可视化教育大数据管理服务,着重打造校园智慧安防。

  “这个系统植入了体温检测功能,为复工开学后的业务拓展打下坚定基础。”这几天项目负责人张东海,正带领着团队加班加点升级智慧门禁系统为学校开学做准备。

  26.15分,易华录临沂数字供应链项目在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考核中排名第二;40.14分,智创中心项目同样在重点在建项目考核中排名第二。

  为贯彻落实全市 “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开发区“打擂台、抓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五场擂台赛和五场攻坚战吹响集结号。其中五场擂台赛之一就是项目推进大比武、大竞赛,筛选确定了9个春季拟开工重点项目、12个加快推进重点在建项目、11个城建项目和33个房地产项目,半月一小结、一月一考核、季度扛红旗、半年一总结、全年列榜单。

  围绕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经发局大数据办按照打造平台、培植骨干、项目为主的工作思路,全力帮扶沂蒙云谷创智中心、华为大数据、智慧城市、猪八戒网、易华录数字供应链先行区和产业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发展。“每名工作人员包扶三四个项目,一天得跑到项目建设现场好几趟,帮助项目方做好疫情防控、手续办理、用工招工、材料采购等具体工作。”王睿含说,经发局和项目方一道群策群力,用时不到半个月就抢回了被疫情延误的工期。

  “在这场高质量发展大比武中,沂蒙云谷将勇于攻山头、闯难关,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驱动,建设科技园区与数据中心两大载体,为大美新临沂建设插上腾飞的沂蒙云翅膀。”沂蒙云谷项目负责人、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陈希昌对于项目未来信心满满。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战场上奋斗者们正冲锋陷阵,胜利在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