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办党支部:多措并举 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20-04-23 0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凯华
play
" />

  为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巡察政治站位,提升巡察人员综合素质,有效推动开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办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临沂党建等学习平台,全力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巡察业务学习纳入个人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部分,并与巡察业务工作一起组织落实、监督检查、考核奖励,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比,将得分情况张榜公示,年底与绩效考核挂钩”,形成了支部书记负总责、组织委员亲自抓、学习管理员具体落实、相关科室分工配合的工作格局,强力推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运用工作的有序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巡察办领导带头学习“学习强国”内容,多名干部学习积分在全区名列前茅。疫情期间,巡察办在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的同时,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巡察业务,提升了巡察干部业务技能。区巡察办安排学习管理员对平台使用进行全程指导,分享学习经验,指导干部职工快速掌握学习技巧。目前区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每天都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不断提升理论修养。

  强化巡察业务知识培训,推动考核测试常态化。党支部印制了巡察工作制度汇编、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典型案例选编、主题党日学习材料等,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微党课、全员应知应会测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谈体会、话感想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制定了考核细则,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

  多措并举,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认真学习,全面了解国家及省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历史、科技、党史、互联网等多领域多科学,拓展思想视野、提升自身素养。党支部建立奖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的动力,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引领学习新时尚,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通讯员 陈凯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