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企业刻章政府买单 临沂经开区送上"开门礼"

2020-05-15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万发真 张春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5日讯通讯员 万发真 张春磊)"这次来大厅主要是领取营业执照的,没想到还收到了包含公章、法人章、财务章等在内的一整套企业用章,而且这些印章的费用是全免的,最关键的是省去了办理这些印章的程序,感觉非常的暖心。"5月12日,在临沂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临沂东达印务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甲东激动地跟记者说。不久前,他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的企业开办"一网通"系统提交材料后,勾选了系统中刻章服务选项,这次来窗口领营业执照,他意外地收到了市场监管审批科的工作人员送上的"礼包"。

  近日,山东省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针对如何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文件指出:新开办企业免费获得一套印章和"政策包",印章刻制费用由同级财政承担。

  获悉政策出台,临沂经开区"抢跑"政策落实,迅速推进。"自2020年1月1日起,我们开始尝试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企业公章,较好地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出证,企业只需提交完备的申请资料,一个流程下来,就可以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拿到全套的企业用章,非常的便利。"市场监管审批科工作人员曹瑾瑾介绍,为了更好地落实惠民政策,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增设了"企业开办窗口",新开办企业只需填报《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申请表》,即可到窗口临近的兴运印章技术服务部办理印章免费刻印业务。

  "企业法人带着本人身份证,开好单子,从接收材料到办理完成刻印业务,前后仅需要1个小时左右"。兴运印章技术服务部工作人员马晓婷一边将刻好的印章递给前来办理的一位企业负责人,一边告诉记者。

  临沂经开区这一惠企政策的付诸实施,无疑是一个及时的"政策红包",不仅减免了中小微企业的开办成本,更为新办企业送上了政府的一份"开门礼",让创业者切实享受到经开区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果。

  "以往4枚印章的成本在710元,现在这项费用基本全省了",曹瑾瑾告诉记者,去年,临沂经开区新办企业共计1903家,按照这个数据,今年落实免费刻章服务政策后,预计将为新办企业节省刻章费用约135万元。截止目前,临沂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为608家新办企业办理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实现了"瘦身减负"。

  "现在,我们不仅实现了刻章免费,在业务办理上,还实现了全流程信息化,为新办企业可以说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临沂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顾振开表示,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加大免费刻制印章服务的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免费刻章服务,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为新办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