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3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约327亿元

2020-05-19 10:0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启超 刘承真 孙晓光
play
" />

  万物竞荣,生机勃勃。今天,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0年夏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3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约327亿元,吹响了新一轮开发区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集结号。

  据了解,30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数字信息技术等产业,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劲引擎。

  作为开工项目之一的甘李药业临沂生产基地项目,是甘李药业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项目。项目规划用地733亩,总投资50亿元,分二期建设。“预计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税收过10亿元,实现甘李药业和临沂市双方共赢。”甘李药业集团董事长甘忠如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上下游医药产业聚集,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医药产业集群。

  “之所以选择临沂,选择开发区,不仅仅是因为考虑到了企业的未来发展和布局,更是被这里优越的政策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所打动。”奠基项目之一的福建省力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顺良说。

  当天开通上线的“经开通”APP,也正是经开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该APP是全面推进项目全周期服务机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智能新高地的重要成果,实现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场景城市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将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临沂经开区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已初步形成以东夷文化为品牌、少年儿童为主要定位、研学旅行为特色的全域旅游格局。”签约项目代表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进表示,临沂极地海洋馆和琅琊曲江文化区开发项目自接洽以来,得到了经开区热情周到的服务,为项目落户增加了信心和力量,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寻求合作的新空间,不断提升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建设产城融合新高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作为临沂市项目建b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今年以来,经过体制机制改革之后,临沂经开区聚焦主责主业,智能制造、医药健康、新兴产业三大主导产业释放出蓬勃活力,“双招双引”和项目推进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此次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是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要求,全面开展“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改革新起点、聚焦主业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开发区进一步加速动能转换、加快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集中签约开工为契机,将30个项目及时纳入重点项目推进大比武擂台赛,以攻山头的决心和力度,靠上包扶推进。要切实用好‘经开通’APP,全面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表示,项目方和建设方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以项目建设的强劲态势,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报融媒记者 徐启超 刘承真 孙晓光 通讯员 张春磊 万发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