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一企业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0-11-01 11: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妮
play

  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小麦玉米周年丰产肥水高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山东地区部分耕地持续生产能力不强、小麦玉米周年肥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抗逆稳产性能较弱等关键问题,历时 9 年,在耕层土壤质量提升机制、小麦玉米周年丰产与肥水协同机理及关键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建立了我省小麦玉米周年丰产高效生产技术体系,显著提升了粮食生产的科技水平和技术储备,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今年以来,临沂经开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区内企业在省、市各级科学技术奖项评选中屡获佳绩——山重建机有限公司“液压挖掘机动控总成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诺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气工况用电监控系统”项目、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滨海盐碱地专用肥”项目、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断血流口服液的产业化研究”项目和临沂临工金利机械有限公司“安全型大水田机驾驶室”项目分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用一个个奖项诠释了开发区科技创新的魅力。

  通讯员 徐小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