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经开环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

2020-11-12 17: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波 陈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永波 通讯员 陈浩 临沂报道

  临沂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工作思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帮扶企业2600余家次,发放排污许可910余家。

  日前,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涉企服务机构评议会议。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曲丽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骨干重点围绕环评中介服务机构合规执业、服务质量、规范收费、职业道德以及公平竞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评议内容和细则;生态环境分局综合与科技科就企业环保手续完善、排污许可申领等环境管理服务事项进行了宣贯讲解。16家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民主评议。

  近年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助推企业绿色发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全周期服务。

  以区域规划环评跟踪评价和“三线一单”为核心,推进环评审批流程再造,承担建设项目环评现场踏勘和技术审查环节,把牢项目生态环保关口,现场踏勘项目110余个,对不符合环保准入的17个项目提出整改建议。

  创新工作思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会同区审批服务局制定《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评豁免管理和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结合“临沂经济区环境”公众号推送业务办理指南、排污许可指导意见,一线帮扶企业2600余家次,发放排污许可910余家。

  强化事中事后监督,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涉企环评中介服务机构管理,从而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通过提前介入推进环评审批流程再造、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