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以“四类”车辆为重点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2020-12-23 17: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崔耀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崔耀文 临沂报道

  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临沂经开区交警加强对四类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从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入手,科学调整勤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筑牢冬季交通管理工作防线。

  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经开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三轮车的巡查力度,重点查处三轮车超载、无证驾车、无牌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对农用机动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其遵法守纪的自律意识。

  积极对辖区内学生接送车辆再次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学生接送车辆的专项整治力度,严查严处学生接送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学生接送车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

  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合理调整勤务,科学部署警力,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对客运车辆的实时监管,重点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大队完善了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经营企业、运输车辆、驾驶人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整治相结合,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